您的位置: 首页>>健康频道>>偏方

煮茶抗癌效果更明显
www.LN.XINHUANET.com   2007年05月29日 15:50: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用壶煮出的茶水更有利于健康。与简单的用沸水泡茶相比,煮茶的方法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抗癌化学物质。
    阿伯丁郡洛维特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茶叶在壶中煮沸5分钟,抗氧化剂的浓度达到最高峰。抗氧化剂能吸收与癌症和心脏病有关的有害自由基。

    发表在《欧洲肿瘤防治》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提出,每天饮用两杯茶水能将发展成皮肤癌的风险降低65%。去年发表的由伦敦王国学院的公共卫生营养学家实施的对饮茶益处的评论总结说,每天饮用3或4杯茶水能降低心脏病风险。这项研究还提出,饮茶还能增强骨骼,防止蛀牙。同一时期,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也总结出饮茶能降低四种主要健康问题的风险,它们分别是中风、心力衰竭、癌症和糖尿病。


  精彩图片:新闻图片  缤纷车市  沈阳老照片 大连风情  更多..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精彩导读
创纪录肉价拷问猪年民生
ATM机取款上限提升至2万
3年后沈阳到大连不超两小时
沈猪肉价创十年新高 牛羊肉价随涨
5分钟谈场恋爱 “80后”闪婚闪离
股市调查之二:谁赚谁赔
家长回避老师不语 性教育空白咋填补
股市调查之一:谁在炒股?!
7月1日起沈阳医保缴费调整
小姨证实:“黛玉”病逝
153户豪宅业主梦断“曼哈顿”
特大卖淫案后续 被拐少女18夜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