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研究显示吃番茄有助降血压
|
 |
 |
| www.LN.XINHUANET.com
2007年03月23日 13:34:17 来源:信息时报
|
日前,《美国心脏杂志》刊载的一项试验报告显示,多重番茄元素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番茄营养素还有助于改善前列腺肥大病患的排尿功能。
研究人员给血压较高的病人先连续服用安慰剂4周,接着在持续8周服用多重番茄元素胶囊,最后4周换回安慰剂。结果显示,服用多重番茄元素到第6周时,病人的血压就降低达到了正常水平。
除了注意低盐低钠饮食、少烟酒脂肪、多吃番茄之外,研究人员提醒称:血压超过高压130、低压85的人每天应定时定量监控血压变化。有肥胖或血糖及血脂肪过高病史的人需要定期诊疗,平常适度运动、维持理想体重,寒冷时注意保暖,了解减压的方法并控制血压升高。
|
①
|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 ②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③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
|
|